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热点新闻  > 正文

菏泽机场筑牢防汛“铜墙铁壁”

作者: 王燕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08-09 09:54

菏泽报业全媒体消息(记者 王燕 通讯员 温禄耀)为有效应对雷雨大风天气和机场暑运客流高峰叠加影响,连日来,菏泽机场各部门协调联动、空地配合,共保障进出港航班50架次,运输旅客5794人次,协调不正常航班6架次。

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,菏泽机场坚持“早谋划、早安排、早着手”,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,做好应急预案、值班备勤、物资配备、培训演练等工作,并严密监视和跟踪天气变化,加密预报频次,提高精准度,建立极端天气会商机制,对各保障部门防汛准备工作及时跟踪、调度。针对可能发生的大面积航班延误,菏泽机场及时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,开展安全大检查、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演练和防雷知识宣贯,切实提升一线服务保障部门的应对能力。同时,修订并印发《菏泽机场洪涝灾害应急预案》,进一步增强机场在发生洪涝灾害时的抗灾、救灾能力,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。

菏泽机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,确保汛期值班人员“在岗、在职、在责、在状态”,并成立防汛救灾突击队24小时待命;对室外树木、广告牌加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,及时清点防汛物资和装备,确保防汛沙袋、应急车辆、抢险工具、排水设备、应急发电等防汛物资全部预置到位、储备充足且随时可用;根据天气预警,提前对航空器、特种车辆、设施设备做好固定系留,做好行李、货物、包装物、防雨布及防护网的加固。由于强降雨天气对航班放行正常率产生较大影响,菏泽机场第一时间对航延配品及时采购补充,切实做好旅客告知、解释和服务保障工作。

微信截图_20220321144451.png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